2016级法学新生学科入门指导

发布时间:2016-10-09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95

 撰稿:李丹瑶&张浩     摄影:欧阳张涵&李畅淮&陈灏宇  

9月29日中午12时30分,法学院院长助理兼代理院长侯莎老师在经管大楼105教室为2016级法学新生进行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法学院教学秘书杨伦桂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侯莎老师就从“为什么报法学专业”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交流。而后,侯莎老师以“法学专业热门的两大主要原因”为背景,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专业介绍,让新生们对法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

紧接着,侯莎老师向16级的法学新生介绍了法学人才培养的标准,并提出了“坚定自己的信仰”、“秉持公平正义的理念”、“通过读书掌握丰富的知识”、“全面培养能力”四大基本标准。



会上,侯莎老师通过伯尔曼“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的话强调了法学专业学习信仰的重要性。侯莎老师指出,法学人员需要具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同时还应具有全面的 “听”、“说”、“读”、“写”能力。此外,侯莎老师还特别提醒大家注重对英语、计算机能力的培养。



  接下来,侯莎老师为16级的法学新生具体解读了法学人才培养方案,方案分为技能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三大部分。侯莎老师点出不同学习模块对应的法学专业学生的基本就业方向。之后,侯莎老师还为各位同学解析了选修课的相关内容,并引导同学们形成自己的职业规划。

讲座中,侯莎老师还告诫各位同学不应把大学作为司考和考研的培训场所,支持大家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不失自由,也倍感充实。



在“讨论与交流”环节中,侯莎老师与在座的法学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交流中,法学一班的徐洋同学提出了“是否需要订阅一些课外读物?”的问题,侯莎老师对此作了详细地解答。

会后,记者还采访了程楚妍、潘亮等多名同学,他们均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对以后的学习规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