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 法学院优秀校友交流会——“把握现在,遇见未来”

发布时间:2015-12-15
发布者:林辰旦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35

撰稿:李城玲摄影:林志坤

  10月14日中午,经管大楼20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把握现在,遇见未来”的法学院校友交流会系列第一场讲座。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王协老师,法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黄洁老师,法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柯凤华老师以及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于翔老师等法学院老师。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2010届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朱文浩学长和王晓毅学长。

   2010届的王晓毅学长曾就职于北京蓝色光标整合营销机构和世联银行(厦门)地产顾问公司;2014年起负责福建惠安金三角毛衣有限公司业务经营。王晓毅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有目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是阶段性目标,这些目标会让我们懂得如何做计划,也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学长还以自己考研为例,告诉我们有时看似无用的东西终有一天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正所谓“‘无用’之用,方为大用!”而你的付出,会影响你的未来。毕竟,决定未来的一定不是你的专业,而是你的决心和执行力,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2010届的朱文浩学长曾任我校辩论队队长,现为北京锦熙堂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参与投资移动社交、动漫电影等项目。朱文浩学长的演讲不同于常规的演讲套路,他另辟蹊径,不是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经历,而是说起了“行业变化与发展”。他绘声绘色的讲了一系列的事例,包括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什么职业还能做?、大学里要怎么办?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学长还贴心的为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一些小礼品,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演讲中受益匪浅。

一个多小时的时光在这场交流会中转瞬即逝,精彩演讲结束后,记者询问到再次回到母校的朱文浩学长,对于现在正值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学长说:“享受和利用好大学时光” 。通过这样一场和优秀校友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同学们也对“把握现在,遇见未来”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拥有更加清晰明了的目标!请相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责任编辑:毛堂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