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旋律,唱响青春——记第三届新声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5-11-22
发布者:林辰旦
摄影:
视频:
浏览量:761

   撰稿:阎舒悦  摄影:马可&林辰旦  

2015年11月22日,由法学院学生会和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畅想·抒心”新声赛决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晋级赛,十二位选手依次演唱,以评委评分高低选出十位选手。第一位上台演唱的选手是来自管理学院的绍智磊,用一深情款款的《怎么说我不爱你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号选手王钰号选手郑宇航两位选手的深情演唱伴随着舞台上徐徐撒下玫瑰花瓣,为现场增添了一缕唯美之情。号选手滢惠与号选手袁熙同样的选择了英文歌曲,两人分别以冷艳和潇洒的气质诠释了歌曲的真谛,赢得了观众阵阵欢呼。随后,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潘壮以一首《天亮了》展示了完美的唱功,惊艳全场。



在随后的比赛中,号选手杨汉庭带有着他自身对民谣的感悟向大家演唱了《故乡》,让大家在激烈的角逐中感受到了自然的气息。号选手徐峥的《开到荼蘼》展示了她强大的气场,号选手叶金沁的一《我可以》为现场笼罩了一层淡淡的忧伤,但十一号选手杜子建马上凭借《K歌之王》为比赛增添了丝丝活力。最引人关注的是,九号选手孙振桓邀请了同学为他的吉他弹唱进行小提琴伴奏,以一首《思念谁》展现了自己的好歌喉。而最后一位选手陈启寿,作为唯一的一位音乐系参赛者,他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向大家展示了《一千年以后》,可以说是当晚的一大特色。



接着是两两PK赛,其中,我们领略了民谣与流行的强强对决,还有活力与抒情的争斗,同学们在残忍的淘汰环节中遗憾,却也在激烈的角逐中期待精彩

在之后的拉票赛环节中,号选手郑宇航在演唱结束后特地表演了他精心准备的B-BOX,现场瞬间活力四射;号选手潘壮则是在歌曲星语星愿的尾音处说道“希望你们都珍惜对的人”使得现场唏嘘千万;号选手绍智磊更是在演唱过程中请出另一位参赛选手杜子建一起完成歌曲,为节目增添了一丝温馨。



比赛间隙,大学生艺术团的雷门鼓队以及Dance Soul街舞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尖叫连连

最后,来自管理学院的绍智磊和来自土木工程系的郑宇航在大家的认同下分别拿下了季军和亚军的头衔,而来自音乐系的陈启寿则是凭借自己完美的嗓音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冠军。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都起身鼓掌为之祝贺。

所有怀揣着青春梦想的朋友们都在欢呼中喝彩着,鼓掌着,同学们的青春热情洋溢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希望音乐梦想与青春热血能一直流传下去,在来年的比赛中,再次赛出风格,赛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