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邱伟杰指导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发布者:林辰旦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9

撰稿:崔宗雷  摄影:杨晖煜

2015年5月30下午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人文C503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党章的讨论。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邱伟杰亲自参会指导,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秘书赵留鹏、法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崔宗雷列席会议。

  


会上,郑丽婷同学先给支部党员上了一节“学习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党课,并与大家分享了漳州市芗城区法院副庭长黄志丽同志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高静湄同学的主题发言是“从党章出发学习党员义务”,党员义务既是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也是衡量所有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尺度。沙丹丹同学的主题发言为“解读十八大党章总纲部分”,向大家讲解了总纲的历史演变和主要内容。宋彦莹同学的主题发言是“学党章,讲党性,有信念”,大学生党员要提高党性修养,必先加强理论修养,学好党章。

  


邱伟杰书记在听取党支部同学的发言之后,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分专题学习党章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党章的每一部分都很重要,要在全面理解的基础上才能讲重点。

二是要发挥专业特长来学习党章,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党章,同学们应该结合所学法律知识,将学习党章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结合起来进行深入研究学习。

三是要把学习党章当成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在发展学生党员和支部活动的实践中严格遵循党章,深刻理解党章。

  

关于学好党章,与会的支部党员同学进行了热烈积极的讨论,表示这一次学习党章的专题讨论会开展得非常有意义,邱书记要求从专业的角度学习党章给大家的启发很大,今后要更深刻更全面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

  

责任编辑:毛堂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