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指纹签到制度 晨读队从“新”出发

发布时间:2015-09-15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47

撰稿:郑晓静&马晓倩 摄影:黄华薏

  

    9月14日是我校开学的第一天,当天,天还未大亮,图书馆门前便陆续出现了许多学生的身影,他们前来参加晨读队的晨读活动。

  


    据悉,许多新生报名参加了晨读队的晨读活动,当天共有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晨读。此外,新学期,晨读队在管理机制上开拓创新,实行了一些有益的尝试。晨读队队长褚嘉诚表示,“希望晨读队可以帮助大家规划好学习时间,充实大学生活”。

  

创新管理机制将启用指纹签到制度

    一大早,同学们在图书馆门前两侧排起了长龙,他们正在进行指纹录入。据悉,从下个星期开始,晨读队将首次采用指纹机进行签到。谈及这种先进的签到方式,晨读队副队长邓桐表示,“以往的手写签到制度难免会有一些漏洞且效率低,指纹签到能避免出现代签到的现象发生,并且能够大大节省签到的时间。当然手写签到依然会被保留”。

  


    出于安全性的考量,晨读队会和每个愿意采用指纹签到的队员签定指纹信息保密协议书。协议书规定,指纹收集只是为了签到和数据统计,不会用于其他方面。晨读队会在每个学期的期末删除所有指纹信息,如出现指纹信息泄露问题,晨读队将会负相关责任。

  

被良好学习氛围感染更快进入学习状态

    参加晨读便意味着要早起,长时间的坚持对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2014级法学院学生洪东玲坚持每天早起参加晨读。“晨读队良好的学习氛围感染了我,也解决了我的拖延症。”洪东玲笑着回答到。

  

    当天,许多新生参加了晨读。问及参加晨读的动机时,2015级会计系学生袁子良表示,“之所以参加晨读是因为自己想提高外语水平,另外晨读能让自己更快地进入一天的学习的状态”。2015级建筑学系学生胡铭鎏则认为,“参加晨读能‘逼迫’自己早起,不浪费时间,有更多的时间去读书,从而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苏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