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5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83

撰稿:潘仕炜

2016年5月14日,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经管105教室盛大开幕。

模拟联合国是一种学术性质活动,藉仿效精简后的联合国议规举行模拟会议,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

开幕式上在精彩的开场视频之后,主持人郑嘉颖对大会作了简要介绍:“本次大会将分为联合国安理会和欧盟委员会两个分会场,并对“打击ISIS组织”和“欧洲难民问题”这两个议题展开讨论。”而后,本次大会的安理会主席刘立丰和何凌轲、欧盟委员会主席彭白茹和屈子刚以及大会秘书长毛堂瑾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期许和展望。

在访谈环节中谈及自己参与模联的体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彭白茹表示:“模联绝不仅仅只有表面的酷炫。别看代表们经常穿着正装,出入五星级酒店,然而表面有多少惊艳背后就有多少苦涩,就有多少第二之夜,就有多少熬夜的第二时期。模联时光充满着艰辛和快乐。”而安理会主席何凌轲这样说:“对模联的喜爱是这么多年坚持参与模联最重要的原因,模联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恪守自己所代表国家的立场,其次我觉得享受模联所带来的快乐也是很重要的。”

随后,大会主持人郑嘉颖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参会代表同主席团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一位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模联,模联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希望这两天模联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此外,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敏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相信在所有参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毛堂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