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到我校洽谈实习基地挂牌事宜

发布时间:2017-02-28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121

撰稿:张伊柔 摄影:唐娇

2017227日下午,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航律师及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海天律师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就实习基地挂牌事宜展开会谈与会人员有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法学院专职教师陈雪琴老师、林毅坚老师和林磊老师。

会上,李航律师和郭海天律师对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航律师表示:作为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信实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在刑事、经济、政府、破产重组、家事、矿业等法律服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此外,所内培训制度非常完善,实战性和针对性强。


(图为:李航律师(右)和郭海天律师(左)介绍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情况)


随后侯莎老师介绍目前法学院整体情况,同时也提到了嘉庚学院与厦大本部的不同之处其以“错位发展”为主——即着重培养“实践型”、“应用型”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我们的一大特色便是设置实践周,能够进一步深化了实践教学,多途径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侯莎老师认为学院的办学理念与信实律师事务所的理念十分契合。此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局限于与厦门的律所合作,如果能够拓宽合作范围,对老师、学生而言都是促进发展的机会。


(图为:李航律师、郭海天律师与老师们洽谈合作事宜)


之后,于翔老师提出本次合作除了希望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积累经验,还希望律所能为学生的就业与今后发展提供平台,创造机会。李航律师回应与学校合作首先是为学生提供平台,帮助学生积累实战经验;其次是与院校建立联系,便于输送优秀人才;最后就是增加合作项目和范围郭海天律师也提出可以由律所汇总课题,与校对接,合作开展研究,借此合作契机,逐步扩大合作范围。李航律师还表示:信实律师事务所每年都会举办大型比赛活动,如青年律师以案说法大赛、辩论大赛等,今年年底还将筹办模拟法庭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经过讨论,双方确定将于下月在龙岩律所进行挂牌签约,实现战略合作、创造共赢。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