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7-03-17
发布者:林辰旦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63

撰稿&摄影:林志坤

2017年3月1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龙岩市新罗区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举行。签约仪式上,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航律师与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签署了实习协议,并共同为法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图为: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与我校法学院老师共同揭碑)


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龙岩分所是2015年正式成立的,从最初七个律师到如今二十几个律师,业务发展十分迅速,业务量在龙岩排名前五名,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律所进行了专业化分工,从传统的诉讼向非诉讼业务拓展。律所通过不间断的培训,包括远程培训的方式来提高律师业务水平。李航律师同时介绍了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在泉州、福州、上海分所的情况。

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提出学院高度重视和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介绍了讨论课与实践周等特色制度。与此同时,嘉庚学院法学院也希望在科研、学生专业实践等方面与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实现教学与科研并举的发展目标。

参加会议的龙岩市司法局律管科傅树元科长表示,嘉庚法学院对务实人才培养的理念与信实所不谋而合,希望双方相互信任,坚持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合作,吸引闽西学子回乡发展。龙岩市新罗区纪检组长陈琦纪谈到,希望通过院所合作,让更多学生了解龙岩,多引进人才。作为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注册地主管部门,会与律所一起为院所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工作。


(图为:全体合影)


会后,李航律师带众人参观了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福建联合信实(龙岩)律师事务所包括郭海天律师等五位合伙人律师,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法学院专任教师陈雪琴老师、林磊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龙岩电视台对签约仪式全程报导,并就此对侯莎老师进行采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以此走进公众视野。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