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增列学位,专家领导评审授权

发布时间:2017-03-25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59

撰稿:林辰旦&潘仕炜   摄影:周怡妙&马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行政管理专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得到了良好发展。为进一步满足专业学科建设的需要,2017年3月24日上午,专家领导莅临我校,与戴一峰副院长、法学院诸位教师及学生代表在主1#113为行政管理专业展开了学位增列授权评审会。

到场的专家包括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耀明教授,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政治学系副主任李艳霞教授以及张庆才、杨玲教授,还有厦门市湖里区民政局副局长林德才、厦门市湖里区政务信息中心郑红章主任,分别代表着高校教授及事业单位领导的意见。本次会议由侯莎老师主持。


(图为:评审会现场)


首先,在对到场的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后,戴一峰副院长指出,在教育部为调整学位归属进行重新评估之时,希望从实践的角度出发,贯彻“以评促建”的精神,从而对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起促进作用。陆斌老师从建设发展概况、人才目标定位、教学举措亮点、不足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向专家、领导进行汇报,体现本院系在培养综合素质高、通晓行政管理理论与实务、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的专门人才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指出行政管理专业应由原来的法学学士学位变更为管理学学士学位


(图为:戴一峰副院长致词)


随后,法学院诸位教师邀请专家、领导移步四楼教研室,审阅包括教师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学习成果、课程档案、毕业论文等在内的多种评审材料和支撑材料。在翻阅试卷之时,闽南师范大学的黄耀明教授对我校蔽名改卷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建议:“改考卷要给小分,统分要更加精细。”在场的其他专家、领导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为:专家、领导审阅材料)


紧接着,在教师、管理人员座谈会及应届生代表座谈会上,林德才副局长指出,主动介入型的实习方式非常重要,这要求学校培养学生的乐观精神和主动意识,使学生主动承担担当者的角色,从而感染他人、学会人与人之间的良好沟通,对于学生快速进入社会、转变身份也有十分积极的影响。之后,专家组又同嘉庚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新教师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图为:专家、领导与法学院诸位教师合影)


最后,此次评审会在专家组认真填写完评审意见后圆满结束。专家组一致认为,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拥有极为优良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设施,与实习基地也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实践教学设计科学性强,所培养的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较高,在各方面均达到甚至超过了《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所给出的要求。但同时,专家组也希望能够加强学生实习,建议推荐青年教师读取博士学位,强调教学与科研并举,期末分数统改精细化,提升学生硕博升学率。

通过此次评审会,在建设、发展行政管理专业方面得到了诸多指导和建议,为我校更好地培养行政管理人才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也是对行政管理专业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