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坤杯“法随我行,律在我心”法律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17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27

撰稿:郑雯瑾&田哲瑜 摄影:庄宇铃

2017年4月14日晚上,备受瞩目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随我行,律在我心”——“瀛坤杯”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主三小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承办并获得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经过严格的初赛及复赛,本次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总决赛。这六支队伍分别是来自日语系的“枝上鸟儿成双队”、来自管理学院的“农药队”、来自会计金融学院的“法治在线队”、来自会计金融学院的第二支队伍“PWW队”、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环保者联盟队”以及来自艺术设计系的“三人行队”。



 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李靓律师、吕超律师、吴伟斌律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1级校友赖宏星律师、靳晓飞律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陈雪琴老师、罗芳老师、方芳老师、姜宇老师、林毅坚老师、罗艳娟老师、杨宇静老师和于翔老师等出席。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的李靓律师为本场比赛献上祝辞,她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增强法律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同时祝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通过必答题和“你划我猜”题将各队的比分拉开,并最终由PWW队,法治在线队以及环保者联盟队这三支队伍进入下半场的较量。下半场的比赛由内容丰富有趣的图片题、抢答题和视频抢答题三个环节构成。经过激烈角逐,各支队伍的获奖情况如下:


奖项

队伍(院系)

一等奖

法治在线队(会计金融学院)

二等奖

PWW队(会计金融学院)

三等奖

环保者联盟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最佳人气奖

PWW队(会计金融学院)

优秀奖

 枝上鸟儿成双队(日语系)

 三人行队(艺术设计系)

农药队(管理学院)


比赛结束后,福建瀛坤律所吕超律师、法学院杨宇静老师、11级校友赖宏星律师、靳晓飞律师分别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吕超律师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法学专业及非法学专业同学投身于普及法律知识的活动中来,提升大众法律素养、构建和谐社会。杨宇静老师表示,感谢瀛坤律所及学校各部门老师和在场同学的大力支持,本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非法学专业选手在比赛中十分投入,期间虽有答错题的遗憾,但瑕不掩瑜,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把法律变成一种意识和行动。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表示此次瀛坤杯知识竞赛题目贴近生活,能够起到普及法律知识的目的,参赛选手备战充分,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水平。赖宏星律师说,很高兴回到母校,今日的场景让他想起了当年司考备战的盛况。靳晓飞律师也表示,很荣幸重回母校,看到非法学专业学生法律素质的进步,希望法学学子对于法学投入更多的热情,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共同为建立法治社会而努力。



     评委的精彩点评结束后,“法随我行、律在我心”——“瀛坤杯”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法学学子对法律的热爱与执着仍在继续,并希望能肩负起法律人的职责和使命,在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为学校的法治校园建设、为国家的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