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

发布时间:2017-05-12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772

 撰稿:张浩  摄影:唐娇

2017年5月10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总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会,音乐系团学会共同举办的“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团课在人文大楼B301拉开序幕。

课前伊时,幽默的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了此课的主要内容,之后隆重地引出我们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赵定锋老师。赵老师与我们进行了一些简单交流然后从理论方面讲演一个合格团员应具备的素质,播放了人民日报网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并从军事角度看台湾及南海等相关问题来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赵老师告诫我们合格团员应具有坚强的意志、正确的人生观、自律与慎独的意识以及竞争与创新意识。他通过不同的例子来证明这些品质的重要性,并再三强调:这些终将成为你人生的宝贵财富。他也对在座的团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学习进步,思想上进;二、要提高自己方面的能力三、要善于沟通。这些都是一个团员必须具备的。赵老师殷殷告诫,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还有着很大距离,所以还应不断努力。


 (现场)


然后,他通过一则《青年榜样习近平》的视频,告诉我们何为时代楷模,何为真正的为人民服务。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任陕西县委书记时为当地人民谋福祉、促发展的事迹。赵老师深沉地告诉我们这才是当今社会我们真正应该学习的榜样,在座的同学们都为习近平书记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而感动,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最后,他从军事角度给我们介绍了台湾问题与南海、福建、西南边疆及一带一路和中亚问题。赵老师告诉我们身为一名合格的团员,不应把目光固定在当下,更应放向未来,通过了解当今形势,更好的做出判断,从而更好的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奋发图强。

    讲座后我们采访了此次参加讲座的法学一班张育豪同学,问他此次讲座有何收获。张育豪同学告诉我们:他对赵老师讲的东西感触深,他认为自己距离成为一名合格团员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他不会放弃,一定将此次讲座的内容牢记于心,时时鞭策自己,努力向一名合格团员靠近。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