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17-05-15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25

撰稿:张浩 摄影:邓楚雯

2017512日中午12:3015级法学组织生活会在主二#510教室拉开了序幕。会前本次主讲人王丹妮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会议主要是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个主题进行。

王丹妮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开始了这次生活会。她告诉同学们当今青年应以祖国发展为己任,要勇于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醒投入到实践中去。之后,王丹妮让同学们观看了201754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交谈讲话的视频,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5级法学同学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

会上,王丹妮说道,青年模范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广大青年做出表率。

最后,同学们进入到“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进行自我批评提高自身能力”的讨论环节。王丹妮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从中同学们可以感受到她对自己身上不足的认识,同时她自己也表示会努力的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之后陆续有四位同学进行自我批评,同时他们也都表示一定严于律己,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前行。


(刘正清同学进行自我批评)


会后记者采访了此次主讲人王丹妮,她表示:“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不仅要自己做得好,还要帮助周围的同学做好,对待别人的错误,要耐心劝导,同时要反思自己,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现阶段的我们可能还有许多不足,但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认识并且不断改正,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