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校园法制安全沙龙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7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50

撰稿:范钰洁   摄影:庄宇铃

2017年5月16日下午,由我校法学院和保卫部共同召开的题为“关爱学生成长,关注校园安全”法制安全沙龙在我校主楼群1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有我校保卫部副部长刘丰老师、部长助理陈拥军老师以及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和法学院教学秘书杨桂老师,法学院专任教师陈雪琴老师、邓勇胜老师、黄洁老师和保卫部其他工作人员也出席会议参与讨论。


(现场)


校园法制安全一直是各大高校管理的重点。此次会议,我校法学院和保卫部针对校园各方面的安全秩序管理问题以及牵涉到的法律问题作了深入详细的交流。会议开始前,由法学院侯莎老师和保卫部刘丰老师对双方各自的情况分别作了介绍。为促进双方探讨,此次会议以沙龙的方式召开。


保卫部副部长刘丰老师提出问题)


部长助理陈拥军老师提出问题)


会议期间,保卫部提出了外来人员扰乱校园秩序、周边村民占用学校土地、股份买卖及校园借贷、精神病人侵权、学生校内商业活动、外卖管理、网络侵权、交通肇事等方面的问题及具体案例。除了对保卫部所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作出专业解答之外,法学院各位老师还对某些问题的具体管理提出了详细的意见。


(法学院邓勇胜老师解答保卫部的问题)


(法学院陈雪琴老师解答保卫部的问题)


侯莎老师提出,校园安全管理要兼顾法律和人情——对于附近村民占用我校土地的问题,在法律层面上要维护学校的利益,禁止一切侵权行为;在人情层面上,要保证学校和周围村民及居民的和睦相处。于翔老师也提出,学校可以召开关于预防诈骗和虚假信贷的安全主题教育会,以及通过校内广播播报案例等形式,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隐患。

会议在双方的激烈讨论中结束,侯莎老师代表法学院提出十分乐意今后能够以沙龙的形式继续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探讨。我校保卫部也表示,校园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对法学院提供的专业知识帮助十分感谢,也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探讨机会。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