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春印象“两院一系”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展

发布时间:2017-05-22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67

撰稿:郑雯瑾 摄影:唐娇

 “看得我非常激动,表演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欢法学2班《玲儿想丁当》这场话剧”、“法学1班的歌曲串烧太帅了”、“舞台剧《一生所爱》共鸣感超强”……521日晚上,五四•青春印象“两院一系”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展在主三大报告厅举办。现场观众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五四•青春印象“两院一系”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展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总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团学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学会承办。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团委学工部张宇老师、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芳老师、法学院辅导员崔宗雷老师、音乐系辅导员吴煌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钰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马嫱老师、陈铮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到场嘉宾还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院系组织的书记处、主席团、主任团。


(图为:《歌曲串烧:青春进行时》)


 “一身中国的范儿唱着东方情怀,一身浩然正气舞动龙的豪迈。”音乐系团总支两位同学激情献唱《中国范》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这之后,16法学1班团支部带来的《歌曲串烧:青春进行时》更是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

 紧接着,16环科2班团支部带来的“黑光手舞: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一场融合了光与暗的视觉盛宴。而后,16法学2班团支部倾情演绎的话剧《玲儿想丁当》。男生丁当搞笑反串为爱付出、美女身着旗袍热情献舞等一连串情节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波又一波的掌声经久不息。接着的16行政管理团支部的节目充满了新意与惊喜,它是包含了歌曲串烧、影子舞以及手语多种元素的歌舞剧《送归》。之后,16环科1班团支部带来了由《大话西游》改编而来的舞台剧《一生所爱》,演员们所演绎的每一幕都牵动着在场的观众,喝彩声一阵高过一阵。

 最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舞剧《歌舞青春》、尤克里里表演《再见青春》为活动划下了完美的句号。

(图为:话剧《玲儿想丁当》)


 参与《玲儿想丁当》演出的邹林颖表示这次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演员们一起改剧本、找道具;一起排练到深夜;一起开心地回宿舍。彼此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表演者王芷萱说此次活动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为了班级荣誉努力奋斗。纵然排练非常的辛苦,但努力浇灌了成功。此次活动将会成为她大学生活中宝贵的回忆。


(图为:歌舞剧《送归》)


 团委张宇老师说道:“3个院系都各有各的特色,无论是文科理科还是艺术学科都有自己的特长,将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法学院的着手点较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节目展示的清晰度与表现度更强;音乐系过硬的专业水平令人赞叹。”同时,张宇老师表示融入了多种元素的歌舞剧《送归》令他印象最为深刻。表演者们通过肢体语言使得节目更富有感染力。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