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社区 我校法学院教师为凌波社区群众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7-05-22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19

撰稿:王丹妮 摄影:刘怡熳

520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凌波社区共建——“法律进社区”活动在凌波社区老年大学顺利进行,法学院教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姜宇老师为凌波社区业主委员会代表们上了一堂关于“契约精神——构建和谐的物业委托管理关系”的课。


(姜宇老师分析案例)


课堂上,姜宇老师通过法律关系梳理、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了业主、业主团体及物业公司的三方法律关系。姜宇老师通过对《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和《合同法》等具体法条的分析,向大家阐明了业主应如何通过业主团体自治管理共有部分,业主团体与物业公司之间是委托合同的法律关系及当权利受到侵害时业主和业主团体应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姜宇老师选取了数个贴近社区生活的真实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在场代表们进行讲解,赢得了一致好评。


姜宇老师和业主委员会代表深入交流)


课后,数名业主和物业公司的代表纷纷就现实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提出了咨询,姜宇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合影留念)


法学院将以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履行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积极履行弘扬法治精神的社会义务和责任,切实将法律实践活动送进社区。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