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之学“习”用典·诗词大赛落幕

法学院荣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7-05-27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97

     撰稿:刘鹏锋 摄影:李青锋

     2017年5月25日,在主1#517的多功能会议室,经过日前34支队伍16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角逐,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厦门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用典·诗词大赛的决赛。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赛同学刘鹏锋、王丹妮、陈庆怡、李青锋、刘质则,经过精心准备,顺利进入决赛。
    此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协办。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团委副书记张媚到场观看了比赛。
    在党委的领导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习《习近平用典》,让我校学生党员从优美精准的用典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当晚七点,通过初赛的6支各院系队伍齐聚一堂,在紧张而又浓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决赛的序幕。


   

    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雾里看花,此环节每队有三题必答题,各队伍需要在随机打乱的字中,选出有用的字组成诗句。第二轮为登堂入室,此环节为抢答题,各队伍需要根据屏幕上的释义答出正确的答案。第三轮为月宫折桂,两队参赛队员采用飞花令的形式以两两pk的方式进行比赛,围绕指定的“字眼”背出一句诗词,进行轮回展示,十秒内没有应答的一方则视作本轮失败。
    在第一轮环节结束时,有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观众可随机进行抢答,答对有礼品赠送。现场观众参与十分踊跃,场面气氛一度十分高涨。



    经过一二轮的激烈角逐,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第三轮比拼。最终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得第二名。决赛最佳风采奖由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刘鹏锋获得。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参赛同学在自己的努力下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主动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争取下次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