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跟党走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6-16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963

撰稿:刘慧  摄影:林志坤

    2017615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二#217教室召开。2017年“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会。此次会议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的意识,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崔宗雷老师在会上发言)


    会上,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崔宗雷,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学习。会上,崔宗雷老师分别介绍了其背景意义、编制依据、编制原则,着重对党的组织领导、党员的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原则程序及党组织和党员应发挥的作用等进行解读。

之后,与会的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翟颖同志在发言中说到“我们要永怀爱国之心,做个对社会有用之人,将爱国之心化为爱国之情”。翟颖同志还与张炜钊同志分别对“学习全国优秀教师、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发言。他们先后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人们对黄大年同志的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也针对黄大年同志的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广大青年群众应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翟颖同志在会上发言)


随后,李青锋同志和刘鹏锋同志对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亦进行了发言。刘鹏锋同志认为,我们应当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品质,学习他关心群众、服务人民的情怀,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也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年轻血液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价值,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汪宇同志则以“生命的厚度与长度”为主题,发表了自己对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感言。

而后,张榕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针对“如何办好高等教育”、“如何培养人才”和“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等问题提出建议。她认为大学生应该成为一个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接班者。

    之后,王丹妮同志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她认为,要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活起来的关键是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

最后,与会的学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开展,对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增强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至此,本次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