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嘉”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园开放日(二)

发布时间:2017-06-18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6

撰稿:张伊柔  摄影:唐娇

 2017618日中午十二点半,校园开放日部分活动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

主持人首先对到场的来宾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下雨的情况下仍然来到了“嘉”园,随后对“嘉”园进行了一番介绍。主持人介绍完毕后,学生文艺演出及才艺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校艺术团的器乐队、国标舞队、声乐队以及舞蹈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

    

(校艺术团舞蹈队的现场表演)  

  

 表演结束后便是国际合作项目宣讲会。本次国际项目宣讲会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赵文捷主讲,主要介绍了我校与英国、美国、荷兰、台湾的高校的具体合作项目。可供选择的多所不同地区的高校、形式多样的合作,为学子出国留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接着是填报志愿指导讲座。招生办公室主任张银平系统地介绍了目前高考的投档形式和基本流程,重点讲解了平行志愿与一档多投形式;为来宾们总结了填报志愿过程中应该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针对平行志愿,张银平主任建议填报志愿时应以“冲、稳、保、垫”原则来排序填报;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目前招生和录取的基本情况。最后,张银平主任提出630日在我校风雨球馆将举办一场大型招生咨询会,届时欢迎各位家长前来咨询。

  

(招生办公室张银平主任在会上发言)  

  

 最后便是下午活动的重头戏——院长对话会。对话会上,戴一峰副院长从我校的办学理念、组织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作为一所“不一样”的大学的办学特色,“不一样”的核心在于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戴一峰副院长指出,我校的“不一样”主要有三点:

  一是嘉庚学院颇具特色的“转专业”制度,我校的学生都有一次自由选择专业的机会,尊重学生的自我选择,帮助学生更好地发展。

  二是嘉庚学院给每位老师都提供了独立的办公室,引进了教师固定时间答疑制度,目的是使学生无论在课内或课外都能及时、有效地得到教师的帮助。

  三是嘉庚学院在院网上公开学校内的各项信息。“越公开的组织越有实力,越有实力的组织越公开”是戴一峰副院长对嘉庚学院的信心之言。

  

(戴一峰副院长与张银平主任在会上发言)  

  

 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考生家长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来自泉州的曾维蔚的家长曾毅向戴一峰副院长讲述了孩子的情况,曾维蔚对法学专业很感兴趣,目前已自学通过了法学的19门专业课考试,但是高考成绩可能不太理想,不知嘉庚学院是否可以破格录取。戴副院长表示孩子非常优秀,可在严格的制度下无法破格录取,但只要学生投档了就不会被退档。张银平主任也表示在成绩查询后可拨打学校招生办咨询电话,在志愿填报方面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

 随着对话会的结束,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拉下了帷幕。校园开放日结束了,“嘉”园生活正要开始,2017,我们等你来!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