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与英语的火花

发布时间:2017-06-21
发布者:林辰旦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81

撰稿:法学院校友工作中心 施瑾  摄影:林辰旦

嘉庚学院第40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Law&English,于6月18日15:00在主1#113举行,做客本期校友论坛的是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对外贸易大学课外导师、上海市律师协会互联网高新技术委员会委员,即我校06级法学系学长张楠还有他的夫人,在4A广告公司(Bates、Havas、JWT)有着五年广告策划与市场推广经验的06级英语系毕业的吴京凡学姐。这一对极为出色的璧人前辈趁着母校校园开放日这一盛会专程从上海冒着风雨远道而来,带着对母校的怀念和热爱,前来参与此次校友论坛的讲述与讨论,着重讲授自己毕业之后的职场经历,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着自己成功的经验和诀窍,并且重温着自己曾经美好的青春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夫妇幸福的结晶——他们可爱的女儿小旖倪也被二人带到了论坛现场,小家伙可爱的萌态着实给这次论坛带来了许多非比寻常的欢笑与色彩。


(张楠学长分享)


身兼律所合伙人、大学课外导师等重要职位的张楠学长给在场的法学学子分享了作为一名法律人所应该具备的素养,鼓励法科生多社会实践锻炼基本技能。强调在向法律人才进阶的道路上,应该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多多学习将使自己受益匪浅。学长胸有成竹侃侃而谈的姿态和风采也让每一个法学专业的学弟学妹心生向往之情。


(吴京凡学姐分享)


而毕业自英语系的吴京凡学姐同样优秀,她有着理性兼具感性的思维和一种浑身上下散发的自信与气质,用专业又不失通俗的语言告诉我们英语在择业、外企环境、晋升竞争中有哪些优势,以及我们大学生应该怎样对待时间,如何利用好时间。一个人如何对待时间的态度,决定了他在未来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例如首先,应该制定一个人生目标;其次,在远期未来与近期未来之间找到平衡;远期未来的目标应具体化、情景化、可实施;降低近期未来中“非期望行为”的便利性,主动增加难度;最后,合理利用半衰期把时间花在值得做的事情上把时间花的更有效率等等。

论坛最后的互动环节,有爱的一家三口在校友开放日兼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全场同学羡慕的目光中展示了他们的幸福,本次论坛也就这样圆满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