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实践周活动——走进CSS

发布时间:2017-07-16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54

撰稿:张伊柔 摄影:三明小组

201776日下午,培训结束后,四个小组赶赴各自的“战场”。

截止2017715日,CSS2017福建省厦门组、福州组、三明组顺利完成任务。由于抽样地图错误等原因,莆田组仍在调查中,15行管的吴雅萍、16行管的童盛云和洪艳玲三人完成各自的小组任务后,赶赴莆田友情支援。

  

 

(图为三明组采访某两户家庭后合影留念)

  

总体来说,CSS2017福建省调查已步入尾声。

三明组的刘金婷同学认为这个项目真正地锻炼了能力,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相比于学校安排的公益服务活动,CSS项目遇到不少的现实阻碍,例如:不通方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低等,加上炎热天气的影响,整个调查过程都是深切地磨练。即使每天晚上开会到凌晨也是开心的体会,大家一起聊天、分享今天的收获,放松心情。刘金婷同学认为CSS项目就像“变形记”,让人在实践中成长。

福州组的阮榕炜同学表示为期一周的CSS项目调研让她受益匪浅。看着小伙伴们把任务很好地完成的时候,开心之余又怕拖小组后腿。接连两天的受挫后,她寻找到了一种新的方式来说服受访者接受访问。阮榕炜同学认为受挫使人更加坚强,总体来说这个项目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莆田组的潘仕炜同学表示CSS项目挺特别的。一是整个过程非常严格,让他感受到了学术的严谨。二是CSS项目可以说是对他大二下学期学的《社会调查与统计》这门课的一个拓展与补充。感谢实践周,也感谢CSS项目,让他能够得以有机会在实践中学习理论,在实践中运用理论,在实践中掌握理论。

厦门组的刘慧同学认为团队合作精神非常重要,每当丧气时,小伙伴之间互相打气加油便能充满干劲。她还认为这个项目对以后进入社会有很好的实践作用,从这个项目中学到了每一个任务都要认真完成,以免给他人带来麻烦、拖团队的后腿。

莆田组完成任务后,CSS2017福建省调查将暂时说“再见”,但调查中的收获不会说“再见”!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