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学子参加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三)——台北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7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83

撰稿:吴海若  摄影:法学院

712日,政大夏日学院活动已进入到第三日的日程。今天的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访台北剥皮寮和新竹监狱。


参访剥皮寮

上午九时左右,同学们乘车抵达位于台北市西南的剥皮寮。剥皮寮在一部名为《艋舺》的电影上映之后,成为台北市著名的景点。大家在景点引导人员的陪同下,了解到了台湾各地区医疗、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外的文化交流历史,并且通过一些地图资料和引导人员的介绍,大家也了解到了剥皮寮所处的万华区作为以前台北重要的商业中心的历史地位与意义。

上午的这次参访让同学们对于台湾的近代化发展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能引起大家对于台湾历史更加深入的探讨与思考。


(剥皮寮)


参访新竹监狱

在搭乘大约两小时的大巴之后,同学们于下午二时抵达了新竹监狱。新竹监狱全称为法务部矫正属新竹监狱,是台湾重要的监狱之一。

首先,大家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前往监狱的礼堂共同观看了一部十五分钟左右的介绍新竹监狱概况的视频。从视频中同学们大致了解到了新竹监狱的组织结构、罪犯教化等工作内容。



(新竹监狱)


随后,大家又在监狱工作人员的陪同之下对监狱的设施、犯人工作学习场所以及监狱牢房进行了参观。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囚犯的日常学习与生活的更多细节,也对监狱的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

最后,大家回到礼堂。在礼堂里,同学们就自己在参观过程中所产生的疑问对监狱的科室长官进行了询问。在他们的细致回答之下,同学们在对于监狱的制度、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上面都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