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学子参加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九)——台湾之行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24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13

撰稿:李青锋 摄影:闻江宇

  

    7月21日上午,两岸学习交流活动“夏日学院”的结业式在政治大学综合大楼举行。

  

(台湾政治大学夏日法学课程闭幕仪式开始)  

  

    首先,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林国全幽默风趣又不失文雅的致词拉开了结业式的序幕。

    而后是礼物互赠环节,政治大学法学院院方赠送赴台带队老师“凤梨酥、法学评论书籍”等精美礼物,表达对带队老师的感激。我校老师也赠送政大法学院礼物,表达对政大法学院的敬意。

    紧接着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林国全为学子们颁发夏日学院结业证书,我校学子上台与院长合影留念。

接下来是队辅表演。队辅一共表演了三个节目。一开始三位女队辅表演了一段舞蹈,点燃了会场气氛;接着两位男队辅也表演了一段舞蹈;最后我校队辅出演成语剧,表演猜成语,其中“空无一物”、“故技重施”等词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随后进入结业式的高潮阶段:夏日学院各校成果展示。

中国政法大学一马当先,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寓示着各校学子漂洋过海来到宝岛台湾政治大学互相学习交流;接着一幕颇具喜感的“新闻播报”节目又一次推动了全场气氛,同学们的热情持续高涨。厦门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唱,西北政法大学的相声,河海大学的歌舞等各有千秋。不过,压轴好戏当属我们嘉庚学院了。王晓宇同学两首吉他弹唱技惊四座,一首《贝加尔湖》更是令人拍手称好。范钰洁、颜如雪、王金晶三位同学也演唱了“漂洋过海来看你”,给夏日学院的学子们送上了一张“返程机票”,漂洋过海,满载而归,留下美好的回忆。

     接着播放两周以来夏日学院师生的点点滴滴,看着那一张张“自己”在银幕上跃动,部分同学潸然泪下,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影集放毕,进入最后环节——感受分享。我校学子葛梦瑶、周鼎杰两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表达了对带队老师以及政大主办方的感谢。

最后,夏日学院学子合唱营歌:《当我们一起走过》为夏日学院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