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学子参加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十一)——台湾之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36

撰稿:范钰洁 摄影:法学院

应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邀请,20177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的45名学子在法学院院长助理侯莎老师、专任教师许楚旭博士、黄洁博士和杨宇静博士的带队下赴台湾参加为期12天的台湾政治大学2017年法学夏日学院活动。该期夏日学院活动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九所高校的170名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参与。

台湾政治大学坐落在台北文山区,是一所以人文社会学科著称的学府。现有文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文学院、传播学院、国际事务学院、教育学院等9个学院。

10日上午,一场精彩的开幕式拉开了夏日学院活动的序幕。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通过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学习、实地参访、自由出行以及与台湾政治大学学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台湾的法治、政策、经济、文化、教育、风土人情等各方面都有了深入的了解。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部分学生与老师)


本次夏日学院活动围绕基础法学、公法学、劳动法学、财经法学、民事法学、刑事法学等专题让学生们进行理论学习,更开展了阿根廷文化、近代台湾历史与人物等通识课程以及电影欣赏,提高学生们课程的多样性。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台湾法治现状,此次活动组织同学们对台北新竹监狱、宜兰地方法院检查署进行了参观。而组织大家参观故宫、剥皮寮、兰阳博物馆以及阳明山等地则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台湾的风土人情以及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22日上午,伴随着院长讲话、学生感言、各大高校结业成果展示、颁发结业证书以及互赠礼物等环节的进行,本次夏日学院活动的闭幕式完美落幕,此次学习活动至此画上句点。


(苏永钦教授在演讲)


在十几天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生活能力、交际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提升。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的带队老师们认为夏日学院活动为同学们的法律思维提供了新的指导,也让同学们提高了对外学习交流的能力。针对这次活动,法学院的学生们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也期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继续参加夏日学院活动,与台湾政治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交流的高校友谊。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