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7年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94

撰稿:潘仕炜 摄影:林辰旦


201798日,2017年法学院新生家长恳谈会在主2#207教室召开,新生和家长们与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密切地交流。本次会议由法学院行政秘书杨伦桂老师主持,法学院专任教师陆斌老师,杨波老师,罗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杨伦桂老师介绍完到场的各位老师后,陆斌老师从“专业建设与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及“专业教学举措及亮点”三个方面简要地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状况。


(陆斌老师在演讲)


会上,陆斌老师用“一个定位”、“两种工具”、“三大领域”、“四种能力”、“五个面向”概况了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在介绍 “专业举措及亮点” 时,陆斌老师指出:“法学院实施了明确地课程模块化管理,法学专业开设了以法理学、宪法、民法总论、刑法总论等17门为主干课程,设置了司法法务、市场法务及涉外法务三个专业方向。行管专业开设了以管理学、行政学、公共政策学等13门为主干课程,设置了公共行政、企业行政及社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这样的模式可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

随后进入了恳谈会的问答环节。同学和家长们把目光聚焦在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和司法考试上。一位家长问道:“行政管理专业考公务员的话,要做什么准备?”陆斌老师解释道:“在大三的下学期,我会开设一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选修课,这门选修课会讲解公务员制度,也会让大家练习公务员的各种题型。这门选修课,法学的同学也可以选。此外想要报考公务员的行管的同学要多选择公共行政实务的课程。”一位家长问道:“有什么考研机构培训班、学习基地可以推荐?”罗芳老师说道:“社会上的培训班有很多,但是无论是考研还是司考还是考公务员,关键在个人努力。自己花多少时间,多少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大家都是从高考过来的,很多家长可能觉得没有搞个专门的培训班,没有老师划重点,没有老师制定备考方案考不上。大学里课程有很多,书也很多,老师教的内容其实都很有限。关键在于课后自学,自己找重点,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培养。”罗芳老师精彩地解说博得了在场的同学和家长热烈的掌声。


(新生家长在问问题)


除了学习以外,生活同样是学生和家长们所关心的。一位家长问道:“宿舍离教室挺远的。要怎么去?”杨波老师说:“我们学校很早就有了公共自行车——小绿,比外面的小黄车还要早,可以在校园内骑。还有就是,我们的校园很美,有山有水,环境很好,大家也可以步行。”


(杨波老师为家长解答疑惑)


会后,17法学的梁云桐的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对法学专业很模糊,听了恳谈会后更加清晰了。法学院的课程模块化设置挺好的,让同学们更有倾向性,更懂得如何去学。”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