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来“嘉”丨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2017-09-08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88

撰稿:张伊柔 王子言

又到一年迎新时,989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在今明两天齐聚大“嘉”庭。


志愿者篇

在忙碌紧张的迎新工作中,法学院每一位志愿者都认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从清晨到日落,让众多2017级法学新生们能按时注册。

98日上午,2017级法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当日8点之前,在卸行李点、注册点、宿舍园区等地,法学院各个组织的志愿者全部到位,为迎接新生做好充足的准备。

卸行李点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帮助自驾前来的车辆卸下行李以及指引新生到达注册点进行注册。2016级法学专业的赵翰芸同学说道:“很开心能够在这里迎接新面孔、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希望他们来到大学可以体验很好的大学生活。”

注册点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收取录取通知书、发放校园卡以及资料袋。15级法学的童昊予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个迎新工者应该拥有热情这一基本素养,在迎新时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要耐心去回答,要去习惯于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对注册问题的不了解。此外,作为学长,童昊予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学习,珍惜大学时光。”


(志愿者赵翰芸接受记者采访)


助导篇

迎新点由其他志愿者为新生分发宿舍钥匙、资料等物资。2015级法学专业的练雅庄助导说道:“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能够见到新生。希望刚进入学校的新生们对学校的各方面印象好,能够对大学生活一直保持强烈的期待感。”


(法学2班助导练雅庄接受记者采访)


新生篇

在注册点,可以见到很多新面孔。

2017级法学专业新生蔡旭铭说道:“以为早上报道会很拥挤,提前一天来“嘉”住了一晚上,感觉学校很好、很漂亮、很大,希望自己可以努力读书、不虚度大学时光。”

说到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2017级行政管理新生田铭昊表示:“首先还是以学习为重;其次希望可以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能够和同学、朋友们一起出去走走玩玩,扩宽眼界、增长见识。”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王蕊表示,初来“嘉庚”觉得校园很美,学长学姐们接待很周到,很热情。

漂亮,图书馆特别好”来自贵州的邵书媚这样形容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对于即将见面的新同学,她希望能通过班会来认识大家,在更放松一些的聚餐中和大家熟悉起来。


(17行管秦国航接受记者采访)


家长篇

校园路上随处可见送孩子前来报到的家长们。

2017级行政管理的高晨旭同学的家长说道:“来到学校最大的感受就是整洁和宽阔,希望孩子在好的环境下能够好好学习、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

靳雨彤同学的家长认为在全国排名非常好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很有发展前途,学校这次的迎新工作也做的非常好,她说:“从我们到码头到学校一路有很多的工作人员,有很多志愿者在一直帮助我们拿行李,服务得非常好。”

王蕊的家长表示当初选择这所学校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校园环境很好,期待孩子在这里能顺利完成学业并成功考取研究生。


(17行管高晨旭的家长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