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来嘉Ⅱ与你相遇好幸运!

发布时间:2017-09-09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54

迎新来嘉Ⅱ与你相遇好幸运!

撰稿:张伊柔 王子言 摄影:庄宇铃 唐娇

99日上午,迎新活动依然在进行中,参与法学院迎新工作的老师、志愿者们准时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等待新生们的到来。

在法学院注册点,记者采访到了教务部的严璟老师。严璟老师介绍道,她的工作主要是先向新生收取录取通知书上的注册联,查看新生是否已缴费,并向新生说明一下资料袋里的东西,校园卡的使用方法,再引导他到园区办理入住;对于这次的迎新工作,严璟老师表示,进行很顺利,志愿者们工作做得很到位,自己非常省心。

在注册点,还可以见到一些新面孔。2017级法学新生郭林杰说道,来到“嘉”感觉很不错,希望在大学四年可以多加些组织、多学点东西,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2017级法学新生蔡成方则说“希望能够遇见好的朋友、舍友,多认识一些人,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


(张炜钊助导接受记者采访)


在迎新点,助导及其他志愿者为新生分发宿舍钥匙、资料等物资。法学二班助导张炜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生活跟高中生活已截然不同,助导这份工作的设定本身就是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希望新生们来到大学心态能够积极一点,需要的时候可以寻求助导、辅导员的帮助,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

所有迎新工作,在这一天中午基本结束,2017级法学专业的大部分新生都完成了注册和入住园区的手续,法学院2017年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刘佳老师在演讲)


99日下午两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在主2#301教室开展了2017级新生学务辅导会。本次新生学务辅导会的主讲人是法学院教学秘书刘佳老师, 2017级法学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新生学务辅导会。

首先,刘佳老师欢迎大家来到嘉庚学院,成为法学院的一员。接着,刘佳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表示有任何学务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向她寻求帮助。

刘佳老师指出,在大学里充满了自由,但是自由需要有“章法”约束。接着刘佳老师详细介绍了二“手册”(即《学在嘉庚—新生学务指南》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业修读指南》)、二“网站”(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网站)、三“装备”(即教务系统、邮件系统和教学文件系统)。

随后,刘佳老师就学习、上课、课后找老师、转专业(方向)、考试须知、挂科和重修、毕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就如何避免挂科提出了总结性的阐述,着重强调了作弊的危害性和影响性。

最后,刘佳老师鼓励新生们“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理想还是要有的,有一天它会实现的”。


责任编辑:潘仕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