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发布者:王子言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75

撰稿:刘鹏锋 摄影:崔宗雷

2017927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四#409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的学习会,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陈默、杨晖煜、叶欣怡、林涵、郑嘉颖、林梦婷、张密儿、高宥熙、杨安婷、谢馨等党员同学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正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四讲四有”指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合格”党员指的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与之相对应的,是要求党员们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学习,郑嘉颖同学认为党员,本身就是一种政治身份,党员讲政治、有信念,既是义务,更是责任。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这就是“讲政治”。按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有信念”。

林涵同学认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发挥模范作用。“四讲四有”标准是全体党员的标准。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就要把“四讲四有”标准具体化、实践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自觉做到“四讲四有”,坚定信念,严格标准,立足现实,就能干大事。要始终走在前列,发挥带头作用。党员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带头同各种错误倾向、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郑嘉颖同学认为,开展“四讲四有”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四讲”活动既生动活泼又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能够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政治职责感和使命感。透过认真学习,我对“讲信念、讲政治、讲道德、讲规范”活动有了一些新的体会,现简述如下。讲政治,有信念,坚定信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讲规矩,有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讲道德,有品行,端正人格。讲奉献,有作为,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