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法学一班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97

撰稿:王子言 摄影:庄宇铃

1026日,法学院2016级法学一班在主楼群二号1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的主题团组织生活会,法学一班团支书王梦迪组织本次生活会。



(团支书王梦迪在组织会议)



为呼应主题,团组织生活会第一项,王梦迪同学分享、解读了表达母子间亲情的诗歌——《你还在我身旁》,并由诗歌提出了关于行孝的三个观点:一、珍惜自己的尽孝时间;二、不能不孝,也不能愚孝;三、“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之后,全体同学一起通过幻灯片的形式了解了网络上一些关于行孝的热点话题,和一则名为“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室曝光,‘孝文化’突出”的新闻,一同感受了行孝的重要性和“孝文化”在我国文化中的突出地位。

会议第二项,孝道故事分享,部分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行孝故事,表述了自己对“孝”的理解。在会议第三项“写封家属吧”环节中,王梦迪同学鼓励大家用班费寄一封家书寄回家,以家书的形式行孝。会议第四项,诗朗诵。与会同学分别朗诵有关“孝道”的诗句,体会中华“孝文化”。

在简单的会后感悟分享后,16级法学一班“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