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军训结业典礼 ——法学院篇

发布时间:2017-11-04
发布者:王子言
摄影:
视频:
浏览量:477

摄影:唐娇 撰稿:王子言

2017级新生的军训自1023日开始,114日结业典礼后结束。在为期十多天的训练中,法学院2017级的学生们积极参加训练,在旗语和捕俘拳方队中表现优异。

11月4日上午,2017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校园北区操场上举行,部分校领导与各院系负责人出席典礼。



(17级学生在展示军训成果)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开始。首先,2017级的同学们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向大家展示军训的成果。其中,三营千人活字表演方队运用整齐的队伍展现出“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等字样,并用这种方式致敬十九大。军训四营匕首操方队、二营捕俘拳、军体拳方队,军训一营女子旗语方队也分别为展示了军训的训练成果,为大家带来精彩、壮观的表演。

军训成果展示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进行了军训总结讲话。张必华副书记指出今年军训恰逢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次军训整个过程中都贯穿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张必华副书记还对全体承训官兵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谢谢他们对这次军训的支持。之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读对本次军训优秀单位、优秀个人表彰决定,部队首长、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校领导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杨静玉同学在接受采访)


结业典礼的结束也预示这2017级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在典礼后,我们采访到几位参与军训的法学院同学。17级行政管理专业班级宣传委员陈雨岩表示这次军训看到了大家为了稿件共同团结一心去努力特别感动,很多同学都交了不止三篇的稿件,积极性非常高,大家都把自己的军训心得非常真实地写出来。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杨静玉表示自己参加完军训后更有纪律性了,并且理解了军人对于国家的涵义。捕俘拳方队17级法学专业的申卓航同学说军训使自己的生活的目标明确了,他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多锻炼自己、挑战自己。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