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行政管理专业关于转专业疑问与解惑班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7-11-22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96

撰稿&摄影:陈雨岩

20171122日下午,17级行政管理专业班级在主四412教室召开以“转专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班会。会上邀请到了法学院副院长侯莎老师,行政管理专业辅导员叶晓燕老师,法学院专任教师柯凤华老师、黄冠老师、杨波老师,法学院行政秘书杨伦桂老师以及14级、15级学长学姐等嘉宾,共同为转专业的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首先,14级施龙麒表示转专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切忌人云亦云,并且转专业之后要学会承受一段时间的压力和紧张的学习生活。15级林婷认为自己在这个专业就会把它做好、做精、做深,若是转专业一定要找到自己合适的专业。  

接着,辅导员叶晓燕老师宣读了一个不愿意透露名字的15级行管学长的来信,信中强调:要做好两手准备,转专业不成功的话不要自暴自弃,将自己的份内工作做好,继续加油;也不要灰心丧气,任何专业都有可以提升你的地方,要相信自己。

 

(辅导员叶晓燕老师在会上讲话)  

  

17级杨懿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我们可能会因为一些大大小小的讲座而对自己转专业的选择产生动摇,一定要坚持本心。不论将来这个班级的人处于何处、何专业,行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一定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欢迎大家随时回来看看。”

  

(学生代表杨懿琦在会上发言)  

  

侯莎老师十分坚定地告诉大家,行政管理专业的师资一点也不输其他专业,且行政管理这个专业也一定不会仅仅是一个所谓转专业的“跳板专业”,而是真正在培养兼具法律和管理意识的综合性人才的专业。柯凤华老师则指出,很多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招聘中,其专业知识和能力是非常吃香的,而行政管理也有着非常丰富的研究空间,很多人在地产、新媒体、老师等领域都有不小成就,考上知名大学研究生或者是公务员也是大有人在,摆正了很多人对于“行政管理难找工作”的偏见。

17级李丹和林晔等同学也就转专业以后学业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沟通。杨波老师表示,当下管理学已经越来越受国家重视,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学习的越深入,学到的东西就越多、越有用也越有趣。杨伦桂老师指出,转到热门的专业可能需要选拔考试,而对于一些冷门的专业则无需;对于多个专业一起上的公共课,可以抵掉一些学分无需再补修;只要不挂科、不违纪,都有转专业的资格。黄冠老师则以风趣幽默的说话方式向我们说明了每个专业都有值得学习和成长的地方,希望大家都继续加油。

  

  

  (杨伦桂老师在会上讲话)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