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十九大精神,继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09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18

  撰稿:张鹏&陈雨岩&熊继伟 摄影:熊继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嘉庚”学子,127日上午10:00,法学院17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召开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主题团课。

  

(团课现场)  

  

 

本次团课,同学们就党的十九大会议报告的重点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学习,就应当如何贯彻新时代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共分为六个环节:十九大及报告概况、直观解读十九大报告、分享展示学习成果、新提法新概念解读、贯彻新时代新要求、交流与总结。

法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学工部团委张佳妮老师,法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学生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叶晓燕老师,法学院团委团务中心主任王丹妮、副主任张子涵,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童盛云和法学院17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17级行政管理专业团支书郑慧珺同学在此次团课中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郑慧珺同学用幻灯片的形式对十九大报告的概况进行了展示,同时也对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阶段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进行解读,让同学们明白历史赋予他们的使命。

在交流分享与展示阶段,王炳旭、李家祺、熊继伟进行了十九大报告读书笔记的展示。熊继伟同学、田铭昊同学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构成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接着,杨懿琦、屠元宇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杨英珺同学则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伟大领袖 伟大时代》。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歌颂了同一个主题:做十九大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随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童盛云就今天的团课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过去五年中的重大成果,将十九大思想深入我们的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本领、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院团委书记于翔老师则对本次团课做了点评,他表示,这次团课是一次成功的团课,为17行管团支部点赞、“打call”!于翔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以此次团课为契机,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希望大家以后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四个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校学工部团委张佳妮老师也对此次团课做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于翔老师在会上发言)

  

郑慧珺同学说道,“我们要做一个合格的团员,为国家做贡献,首先从自身做起安守本分做好每一件事情。”最后,在她的领誓下,17行管团支部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此次团课在宣誓声中圆满结束。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团员纷纷表示,此次团课使他们受益匪浅,今后的日子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做新时代合格团员!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