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砥砺中国梦——17级法学一班开展团课

发布时间:2017-12-15
发布者:潘仕炜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251

  撰稿:杜峥 摄影:邹丰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21113:00 17级法学一班在主二#114教室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砥砺中国梦”的团课。法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崔宗雷老师、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陈慧萍老师、团委团务中心主任张子涵、团委学生会主席张榕、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童盛云出席了本次团课。

  

  (团课现场)

  

首先,刘上琦同学总结回顾了十八大后五年内我国的变化。团支书杨棚雯则就“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这一问题展开探讨,还从变革、历史使命、政治发展、方略等多方面入手,带领同学们了解新时代的党建要求、理解十九大的意义。

接着,谢鑫媛同学与邓帆同学演唱了歌曲《海阔天空》,并以一句“放羁不纵爱自由”引出了视频《公仆之路》。杨棚雯同学提出,十九大中一共提到人民203次,人民放羁不纵爱自由的这一环境与条件是由党员这一人民公仆为人民创造的。鹿凌霄同学发表了对这一视频的观后感。他表示,他认识到了党与人之间的紧密联系,十分钦佩习近平主席对于共产党的尽心尽力。

随后,滕秋婷同学带领大家了解法学生应如何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而后戴紫仪同学主持了寓教于乐的党团知识问答,并邀请崔宗雷老师为六位优胜者颁奖。

在点评环节中,团务中心副主任张子涵主任指出,政治与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同学们要继续提高我们的政治参与度。崔宗雷老师则说道,团课只是学习十九大的起点,同学们作为法学生,应继续学习并重点学习依法治国这一部分。于翔老师指出团课要更加注重形式和活力,也肯定了本次团课的可取之处。陈慧萍老师认为,游戏问答这一形式以及从专业角度分享这一方式非常可取。本次团课至此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