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我校法学院进行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12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99

撰稿:王茜雯&李诗纯  摄影:黄庄方&林亦欣

201814日上午 10时,主1#113会议室,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同仁至我校法学院进行教学交流。出席本次教学交流会的老师有: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主任赵明俊老师,孟昭华、赵光妍老师,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侯莎老师,罗芳、许楚旭老师,行政秘书杨伦桂老师。


(教学交流会现场)


首先,侯莎副院长表达了对四川师范大学同仁们的诚挚欢迎,双方就出席本次教学交流活动的各位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明俊主任也诚挚邀请嘉庚学院的老师们做客四川成都。赵明俊主任还对厦门赞不绝口,赞扬嘉庚学院是个很适合读书的地方,四面环山,远离喧嚣,很能静下心来”,并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次访问我校。

接着,在座的各位老师就国际法的教材使用问题进行了一番交流。侯莎副院长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使用马工程教材需要对学生说明新教材使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免引起个别学生的不同凡响。此观点得到了在座各位老师的认可。除教材使用问题之外,老师们还就课时安排、教学评估等问题进行了一番讨论。

随后,侯莎副院长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作了一番介绍,在具体的院龄、院系构成、师资构成、转专业制度、专业选修课、专业课讨论课设置、实践周安排等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提出了作为独立院校与母体学校的错位发展理念,强调我校注重实践的教学理念。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则表示我校的实践周、讨论课极富特色,值得借鉴学习,同时也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模拟法庭等实践活动的特色和优秀成果,以及本科评估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给我校法学院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最后明俊主任再次邀请法学院的老师们做客四川成都,以尽地主之谊表示希望加强四川师范大学与外界的交流此次我校访问交流,属于走出去,希望下次能邀请到我校的教师们也到四川师范大学进行交流、经验分享,实走出去邀进来相结合。


责任编辑:林辰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