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专访|程宇阳:兴趣是最好的选择、效率是最好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8-03-30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71

撰稿:杜书涵 摄影:林婧

程宇阳,2014级法学专业,厦门大学哲学系拟录取。

  

  (程宇阳在2016级迎新晚会上献唱)

  

与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不同的是,程宇阳是一位幽默轻松、很享受生活的“学霸”。在学习方法上也与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不同,他没有昼夜不停地学习或者日日泡在图书馆,而是睡醒就开始读书,傍晚就出门打球、散步。长时间读书没有效率,劳逸结合很重要,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

与法学专业大多数人不同的是,程宇阳没有参加司法考试。他表示自己没有想过要当律师,而是选择了考研,以后还想继续深造,希望自己在学术上能有所成就。因为喜欢哲学,所以在考研时程宇阳选择了哲学专业。在选择考研学校的问题上,程宇阳给出的建议是先选择专业再选择学校。专业不一定必须是你的本科专业,可以是你喜欢的、感兴趣的专业;其次是学校选择,要根据实际的情况量力而行。程宇阳还分享了一个面试的小技巧:面试最怕冷场,当被问到自己所不知道的问题时,可以主动去聊一些自己有所了解的事情,一定要有话可说。

采访过程中程宇阳讲了许多自己大学的趣事,临近毕业也有些不舍。在最后的这段时间打算去几个地方旅行,准备写几篇论文。最后他说道:只要有梦想就应该为其努力,能把自己的爱好当成工作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学自己喜欢的东西,让自己轻松高效的学习。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