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行政管理专业、法学二班召开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745

                               17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


撰稿:熊继伟 郑慧珺 摄影:江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16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17级行政管理团支部召开“学真理,理论学习进支部”主题团课暨入党民意测评,团课由17行管团支书郑慧珺主持。

四个环节:回顾十九大;介绍书籍;学习成果展示;民主评议。

首先,17行管团支书郑慧珺带我们回顾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以及大会召开的意义并简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第二环节,团支书郑慧珺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书籍。


(17级行政管理专业主题团课正在召开)


在第三环节,邵美琪、陈美霞、林婧等同学进行了读书笔记的展示。杨英珺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关于改革开放的手绘,并简要说明其组成以及其寓意。在本环节的最后,熊继伟、黄泽栋、钱晨等同学先后上台分享读书笔记和心得。庄亚函、屠元宇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朗诵表演——《跟着党,跟着希望》。

在民主评议环节中,全班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思想为本次团课所推崇的思想。最后,团支书郑慧珺用习近平总书记“老实做人,扎实做事;不事张扬,只求实绩”“勿忘人民,甘做奉献;鞠躬尽瘁,奋发有为”来勉励大家。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17级法学二班开展主题团课


撰稿、摄影:钟萌

517日中午十二点半,在主楼群二号楼408教室, 17级法学二班“31”主题团课如期举行。

首先,团支书王姝涵同学介绍了到场嘉宾:团务中心主任和干事们,并对他们表示欢迎。随后,王姝涵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彩摘要,也谈了谈自己读这本书以后的感想。


(王姝涵同学正在主持班会)


在交流分享环节,张恒溯同学代表第一小组上台演讲PPT,展示小组的读书笔记以及感想。在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黄土地精神时,张恒溯同学引出了路遥的著作《平凡的世界》来进一步解释。而后,张恒溯同学向同学们阐述了其小组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

接着,第二小组的刘和辉等同学一齐上阵,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崇明尚法、笃实善行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之道,鼓励作为法学生的同学们,要追求崇明尚法,在任何时候都应明辨是非,崇尚法律。

紧接着,第三小组的王琳等同学也轮流上阵,围绕“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的新思想”的主题,通过选段原文结合个人感想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小组丰厚的学习成果。



(17级法学二班主题班会现场)


最后,念翼鹏同学代表第四小组,以读书笔记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成果,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事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读书,只有定下身来读书,静下心来钻研,像习近平主席那样联系个人成长去读书,联系工作实际去读书,联系客观规律去读书,才能在读书中提升自我,在钻研中掌握真理,在提炼中升华认知。

通过此次的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在对申请入党的同学们进行了民意测评后,此次团课结束。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