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5-19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393

撰稿:王丹妮 摄影:林昕珏

2018516日中午在公一101多功能厅,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的首届“心之约,梦之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队伍“獬豸团队”经过必答题、能力题、抢答题三个环节的比拼,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心之约,梦之翼”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冠军。

  

  (荣誉证书)

  

赛后,我们采访了“獬豸团队”的成员——来自15法学1班的王丹妮、陈庆怡、林昕珏。

从刚开始的准备比赛最后进入决赛,代表队成员都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

林昕珏同学说道:“从五一春假回去就开始看题库了,小组成员间还互相抽查题目,帮对方过一遍题库所以初赛还算比较容易。但是进入决赛后,得知决赛有能力表演环节,比分占比很大,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讨论人物角色的性格塑造和矛盾冲突的鲜明变化,让整个作品更丰满、更有层次感。从最初的确定角色到每个人的台词、动作、配乐到最后在台上的走位,我们排练了不下20次,真的可以说是很用心准备了。”

王丹妮同学和陈庆怡同学也表示说:“这次比赛真的让我们学会了很多,现代社会由于科学技术飞速进步,知识爆炸性地增加,迫使人们不断进行知识更新,人类进入了情绪负重的年代。尤其是大学生团体,他们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新的学习环境的适应问题、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恋爱中的矛盾问题以及未来职业的选择问题等等。如何使他们消除或避免由上述种种心理压力而造成的心理应激、心理障碍,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是高校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我们应该予以重视。”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