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入党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526

撰稿陈琳琳 摄影陈凯娟

2018520日下午4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务中心在经管#105开展了入党团课培训。

  

(入党团课培训现场)  

  

团课开始前,团务中心副主任张子涵给各位申请入党的同学讲解了本次考试的题型及重点内容。

随后,团务中心干事张秋艳作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解读。会上谈到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转变,以及我国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十大成就。张秋艳干事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的内涵她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这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断前进、不断繁荣昌盛。

此次团课强调了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秋艳干事指出,不管此次入党考试有没有把以上内容作为考点,身为一个中国公民,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都要牢记这些内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团课的最后,张秋艳干事向大家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十九大中出现的新名词,并指出随着“人类命运共同体”逐渐登上历史舞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仅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职责,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