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一系团支部风采展

——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013

撰稿:王蕊 摄影:林亦欣

 2018518日晚,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音乐系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的“学习时代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的两院一系团支部风采展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主题晚会在主三大报告厅正式开展。参加本次风采展的嘉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副书记崔宗雷

晚会开始前,大报告厅的屏幕上轮流播放着来自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音乐系的老师们和学生组织主席团对于本次主题晚会的衷心祝福。

17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带来慷慨激昂的《五四颂歌》节目开门见山,直接突出了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核心精神。紧接着17级环科团支部带来了歌舞剧《跨时代串烧》,通过爷孙谈话的形式为大家重现了五四运动当年青年人们的爱国风采。而15级音乐系陈琳同学演唱的一首《孩子》,与萨克斯细腻委婉、饱满圆润的曲调相结合,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17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带来的《趣说五四》,风格幽默搞笑,形式颇为独特。先用访谈的方式调动全场的气氛,接着穿着旗袍、高雅端庄的三个女孩说着节奏轻快、合辙押韵的快板,激励大家怀念过去,不断前行。17级环科团支部为大家带来的话剧《五四序章》,重现了当年巴黎和会上我国的外交代表不得不签订“凡尔赛和约”,山东半岛被日本残忍夺取的悲惨情景,告诉大家,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

  

  (《趣说五四》现场表演图)

  

随后,17级给排水的同学们带来了《少年中国说》。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而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中国少年在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影响下勇敢前行,用成绩向世界宣告:国强则少年更强。

接着,17法学二班团支部表演了话剧《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将五四运动中“誓死力争,保我主权”的口号喊得清澈嘹亮。16级音乐学和17级音乐表演的林倩倩、黄婷婷同学演唱了歌曲《十送红军》、《映山红》,缅怀历史,表达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现场表演图)

  

17级行政管理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与歌曲《不忘初心》,使人眼前一亮,带领大家回忆了过去的历史,更为大家憧憬了美好的未来。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伫立”,伴随着17级法学一班团支部带来的歌曲《国家》,这次的晚会也接近了尾声。

迎着新时代的脚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我们“嘉”园新青年更要学习五四运动爱国进步的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