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瀛坤杯”模拟法庭公演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5-22
发布者:张伊柔
摄影:
视频:
浏览量:438

撰稿:施潇洋 摄影:洪钰铭&杨洋

 517日晚730,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福建厦门瀛坤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十二届瀛坤杯“养天地之正气,法古今之嘉人”模拟法庭公演活动如约而至。模拟法庭的开展,不仅能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还能增强我们追求公平正义和维护清正廉洁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本次到场的嘉宾阵容堪称豪华,到场的嘉宾有:漳州市龙海市法院陈毅滨庭长、姚琼副庭长,漳州市龙海市检察院许艺杰副检察长、洪顺珠检察官,边防派出所高俊鹏警官、陈烨泽警官,厦门瀛坤律师事务所张雄飞律师、赖宏星律师,莫斯科大学博士苏梦夏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博士,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崔宗雷老师,法律援助中心指导老师许楚旭博士,法律援助中心顾问老师陈雪琴副教授,法学院教师姜宇博士,法学院教师陈雪梅博士。

庭审一开始,法庭的纪律性和严谨性就得到了充分的展现。首先,公诉人、辩护人、审判员、审判长依次入席,随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大家也如同置身法庭,纷纷严肃了起来。随着审判长的一记槌音,正式进入了今天的庭审。审判长传法警将被告人带上法庭,高度还原了法庭庭审流程。对未成年人的不公开审理,核实被告人身份,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证人证言,举证质证等过程,都一一体现,案件的真相也一步步浮出水面,朱一丁的教唆和薛容易的带刀之举都是致使被害人吴所谓死亡的原因,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必将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经过严谨的庭审过程以及被告人所做的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庭进行评议。

  

(模拟法庭公演活动现场)  

  

休庭期间,陈毅滨庭长、许艺杰副检察长、张雄飞律师也纷纷对本次模拟法庭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嘉宾点评过后,便是大家最期待的判决结果了,随着法槌的再次敲响,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朱一丁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薛容易按故意伤害罪判处,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在本次公演活动中,最佳公诉人由杜峥同学获得,最佳辩护人由夏艺方同学斩获,最佳团队奖由辩护方取得。

  

 (获奖者合影) 

  

这次活动使我们感受到了法庭的魅力,体会到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了解到了法律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同时也找到自身的不足,这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们定会牢记于心。

援本初心,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伊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