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和践行 守住绿水青山理念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81

撰稿: 孟婕 王敏华 摄影:王奕皓

6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天的学习对于学习班全体学员具有特殊的意义。本节课将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为大家授课,卢昌义教授指出今天下午的课程将围绕四个方面进行:(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保护生态环境的精神顺应了历史潮流和人民期待(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保护生态环境的精神(3)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结合漳州市的生态+建设落实到行动,践行守住绿水青山的理念(4)讨论交流。

在讲课的过程中,卢老师通过列举杀人雾、北京雾霾这些鲜明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保护环境必要性,同时指出了近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团体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将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视为关系人民福祉的长远大计,更是将其融入了治国理政的宏伟蓝图。由此,卢老师引出了福建省漳州市的生态+模式发展战略。近几年来漳州市紧紧围绕田园都市 生态之城的发展战略,以由碧湖、西湖、西院湖、九十九湾湖、南湖和荔枝海、香蕉海、水仙花海、四季花海组成的五湖四海项目和九龙江畔百花齐放、百树成荫绿化工程为抓手,大力的推动了当地的生态文明发展,卢老师指出该模式应该大力推广学习以促进各地的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卢老师留出了20分钟时间为学员们进行答疑。一位学员提出怎么看待这两年的碳排放问题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卢老师告诉大家,应该从产物价值方面分析由煤耗量产生的问题,并强调了直接让有碳排放的工厂停产并不是合理的做法,因为这其中关乎到各种民生问题。卢老师最后强调我们应该遵守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制订合理的发展方略,减排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慢慢进行,考虑各个方面,从而达到我们的初衷。


(比赛现场)


为了丰富学员们的课后生活,法学院特地在风雨球馆为大家组织了一场“漳州市地税局VS嘉庚法学院”篮球友谊赛。晚上7:00,厦门大学嘉庚法学院篮球队与漳州市地税局各领导们准时到达风雨球馆。7:30,双方球员都在场边做着准备活动。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整个球场的气氛马上变得紧张起来。在比赛过程中,球员们配合默契,你争我夺,上演了一次次的精彩进球,赢得了场外观众们阵阵掌声。

    经过90分钟的艰苦鏖战,本次比赛最终以69:84结束,嘉庚法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地税局学员与嘉庚学子的交流沟通,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地税局学员们展示了嘉庚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