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使命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布者:法学院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92

撰稿:鹿凌霄 摄影:陈靓月

66日,学习进入第三天。下午三点,通识教育部付汉生教授在经管大楼105教室模拟法庭为学习班作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使命开创未来的专题讲座。

首先,付教授阐释了新时代为什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付汉生教授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时代维度、国际维度出发,分别阐述政治建设的必要作用。从历史维度来说,新时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受中国传统思想文化对中国政治形态的影响;从理论维度来说,新时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思想建党的必要性;从时代维度来说,新时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因为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从国际维度来说,新时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因为国际形势深刻变化,中国国际地位提升,国力增强。


(讲座现场)


其次,付教授谈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当前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再次,付教授强调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在这方面付汉生教授着重讲了核心意识的重要地位。

   最后付汉生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作为讲座的总结。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