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干部的美学修养 手机摄影之美

发布时间:2018-06-09
发布者:王子言
摄影:
视频:
浏览量:286

撰稿:吴芊芊 摄影:黄庄方

   65日是学习班开班的第二天,此场课程由艺术设计系王占北教授为学员授课。王占北教授以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手机摄影为中心,为大家讲述了手机摄影之美,同时又从“何为摄影?何为数码摄影?”这两个话题为大家展开讲座。

 王占北教授首先指出光、构图、曝光、色彩是摄影中最重要的四个方面,之后王教授又用手机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形象地讲述了如何使用手机进行曝光、构图、剪裁、全景以及获得广角效果等技术。随后王占北教授将手机摄影与摄影机摄影的特点进行了对比,其分别从操作便携,拍摄隐蔽,与互联网联系紧密等方面指出了手机摄影的优点。


(授课现场)

 

 紧接着王占北教授讲到,美的内涵在于自然美和人性美,它既是外在的、物质的,又是内在的、精神的。王占北教授更是通过具体的图片实例向大家展示了顺光、逆光、侧光、顶光、脚光、硬光与软光在图片中的具体体现,从而更好的向大家诠释了光是摄影的生命与灵魂。除此之外,王占北教授还提到,好照片是想出来的,想要拍出好照片就要学会变通,要拥有无尽的想象力,比如可以利用微观事物来进行创作,并且要懂得对事物进行多方位的观察,同时更需要大家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


(王占北教授在授课)


 在讲座的最后,王占北教授以讨论题的形式为学员总结了怎样把照片拍的更加美观的技巧——用光准确、构图清晰有侧重、色彩搭配、曝光精准、拍摄角度合适与具有人性美。其中特别强调了人性美的重要性,从而将本次讲座主题从手机摄影之美升华成了关于人性真善美的追求。

 课后学习班的成员接受了采访,他们表示这堂课对他们受益颇深,以后将尝试使用本堂课的知识来提升自身的美学修养。


责任编辑:王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