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的榜样:法学院三位师生被评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7-07
发布者:杜书涵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487

 撰稿:刘鹏锋 张榕

    7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法学院杨波老师和俞子凡、郑晓静同学被评为我校2016-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杨波老师:“红船精神”照我前行


    杨波,女,汉族,1978年5月出生,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专任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十二年,杨波同志时刻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杨波同志)


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杨波同志在工作中用心育桃李,倾心献真情。她以满腔热情从事教学工作,勤奋扎实地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任务,在2016-2017年度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服务性工作奖”。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每学期担任5门课程的教学。除了讲授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以外,她还积极探索,满足学生多元学习需求,在学校开设了《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技能》和《俄语入门》等校技能选修课。作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她还积极从事普通话的推广工作。她不仅尊崇师者的传道授业解惑,更乐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利用课余时间悉心辅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赢得了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杨波同志牢记“为人师者,正心修身”,要做有仁德、懂仁爱的仁者之师。她积极倡导生命教育应急救护文化,在获得厦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优秀师资称号后,她发挥教师“三尺讲台”的专长,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课余休息时间,为老师、学生、警察、律师、社区居民等群体进行了40多场应急救护公益讲座。旨在宣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公众普及应急救护意识和提高公众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杨波同志不仅传授应急救护知识,更愿意把应急救护“正能量”传播出去。她以“传帮带”方式,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号召并组织了朝气蓬勃、年轻好学的大学生们,共同组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杨波同志弘扬“博爱、志愿、奉献”精神的同时,也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船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波同志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俞子凡:准确定位、脚踏实地


    俞子凡,女,汉族,1996年3月7日出生,福建省龙岩市人。2014年9月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俞子凡同志)


    在多彩的大学里,她能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定位:认真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且脚踏实地地去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

    在党组织工作中,俞子凡同志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曾担任法学院团建部副部长,也曾在法学院党支部以及学校团委组织部中均担任助理一职,积极从事学院团建工作以及帮助老师整理党团资料、开展活动策划等,并于2015-2016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后被选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严谨认真,积极召集党员同志等参加“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课学习,并主持一些党课学习以及党员发展会议,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生书记培训等课程,及时传递学习理念,配合老师,做好本职工作。

    在学习生活中,俞子凡同志成绩优异,勤勤恳恳,在班级中曾担任生活委员、宣传委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且每学年均拿到了学校“一等奖”学金,成绩优异,名列前茅,两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加晨读队,大学四年始终如一,获得“晨读之星”称号;临近毕业之时,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随着凤凰花开,她也即将走出嘉园,希望她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


郑晓静:脚踏实地而展望未来


    郑晓静,女,汉族,1995年9月27日出生,福建省漳州人。2014年就读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法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2014级法学二班团支书。


(郑晓静同志)


脚踏实地,事在人为


    郑晓静同志在学习过程中能够独立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掌握专业课知识之余还能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以增长自己的见识。在工作上,该同志能做到时刻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班级同学和支部成员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曾多次取得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力争上游,热心为同学服务


    郑晓静同志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在学习上,她能够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目标明确,并在自己力所能及之余帮助同学,解答疑惑。工作上,她一直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在大二期间担任了法律援助中心法研部的部长,在大三时则担任了辅导员助理,在大四的时候又光荣成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为班集体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杜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