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仁爱堂培训课程的前期准备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发布者:杜书涵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716

撰稿人:黄浩鹏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在本学期的实践教学周如期的开展了。此次实践周安排与往年大致一样,部分行管同学选择了奔赴香港进行实践周项目——香港仁爱堂培训课程。


(16行管同学初到香港)


 710日,赴香港学习的同学在陆斌老师的带领下由厦门北乘坐动车抵达深圳,最终在福田口岸乘车到达香港,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此次培训的居住地协青社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KellyFelix为同学们介绍了仁爱堂的历史和存在的意义。据了解,仁爱堂是香港六大慈善机构之一,自30年代起就开始建立诊所,增医施药,并开展救贫赈灾工作,于1977年正式注册成为非盈利慈善组织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自身组织架构和服务职能,通过开设各类培训中心、中小学和医疗中心等来服务社会。这样一个NGO发展历程也让学生们深刻的感受到内地与香港NGO发展的不同境遇。而同学们此次参加的培训项目为仁爱堂下设单位YES专业进修课程,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发掘学生潜能,协助学生建立人生规划。


(同学们认真听老师介绍仁爱堂的相关知识)


    听完介绍后,对仁爱堂这个组织以及未来六天需要参加的项目同学们有了更深的了解,随着分组的完成,同学们也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体验项目。相信在接下来的项目里同学们可以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杜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