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改变社会的创革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发布者:杜书涵
摄影:
视频:
浏览量:688

撰稿人:李璐瑶 苏雅芬

    7月11日上午,赴香港参加实践周的同学抵达了仁爱堂青年梦工厂,其接待人员阿kim为大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介绍会,免费多样的点心饮品、自由开放的空间、色彩斑澜的装饰,是大家对于青年梦工厂的第一印象。


(16行管同学们的合照)


    之后阿kim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何为社工,其不同于慈善,是用个人知识去服务社区,与把青少年群体当作问题不同,青年梦工厂的社工更把他们看作“寻找意义的一代”。阿kim告诉大家不论你从事哪种职业,只要明确自己的梦想并敢于谈论梦想,这就代表着当代青年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而青年梦工厂的宗旨之一便是用他们的服务启迪青少年并帮助其打开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


(阿kim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在短暂的午休之后,同学们在协青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独具一格的黑暗体验馆。初入体验馆,原来光明的世界瞬间一片黑暗,同学们心中顿生一丝的恐惧与害怕。之后指导员指导同学们6个人排成一排,在黑暗中,同学们看不见任何东西,只能依靠自身的听觉和触觉去判断所周围的东西是什么。在这里,同学们穿过森林、坐过船、走过菜市场、在马路上行走过,更是体验了黑暗电影院与咖啡厅.....这每一个环节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但同时也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视障人士的世界,身边的风景很美但是只能用心体会。在模拟经过菜市场时,同学们只能通过触觉与嗅觉来分辨身旁的食物;模拟穿过马路时,红绿灯的哒哒哒声还在耳旁回荡;“黑暗中电影院”只有声音没有画面,只能通过声音来自己想象其中的画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同领队的指导员Cindy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通过这次的活动,同学们都对视障人士的生活世界有了很大程度的了解,在同学们心中,现在对于视障人士他们在心中充满了深深的钦佩。今天的活动同学们都感觉非常充实,相信在后面还会有更精彩的活动在等待着大家。


责任编辑:杜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