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法学学子参加2018年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一)

发布时间:2018-07-19
发布者:杜书涵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548

撰稿:朱雅娴、程楚妍  摄影:沈思

    7月1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至2017级的21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王思杰的带领下,赶赴台湾政治大学参加“夏日学院”项目。晚上8点,师生一行人顺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与台湾政治大学杨嘉茵老师、队辅李芷宁同学会合,由政治大学安排专车送抵位于台北南部的台湾政治大学校区。晚上10点,在队辅的安排和带领下,师生入住各自的宿舍。

    本次“夏日学院”项目历时两周,同学们将通过上课、讲座、参访等方式,了解台湾地区相关的法律理论与实践,从而开拓眼界,提升法律人的认知。参加本次活动的兄弟院校还有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集美大学等,嘉庚学子也期待与兄弟院校学子进行交流互动。


(法学院王思杰老师与法学学生合影留念)


    7月12日上午九点,参加“夏日学院”的大陆师生齐聚政治大学综合大楼三楼会议厅,参加“夏日学院”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国立政治大学法学院王文杰院长发表了欢迎致辞,介绍了国立政治大学的基本情况。在致辞中,王院长希望在“夏日学院”活动期间,诸位师生可以对法律有新的认识,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在台“平安喜乐”。具有特色的政治大学“引水人”还为参加“夏日学院”的师生介绍了该校的九大学院、四大活动以及一系列知名校友。此外,杨紫璇同学还代表嘉庚学院进行了简要的校情介绍,尤其重点介绍了我校法学院案例讨论课程等办学特色。


(杨紫璇同学代表嘉庚学院进行院情介绍)


    12日下午,由国立政治大学的专职讲座教授、台湾“司法院”前副院长、大法官苏永钦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夏日学院”精彩的第一课,藉由此课,苏永钦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台湾司法制度。在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我校同学积极提问,与苏教授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

(法学院“夏日学院”闭幕式)


    在12月晚上的欢迎餐会上,各校学子欢聚一堂。今年“夏日学院”的第一天充实而富有意义。期盼我校学子能在本次“夏日学院”中持续收获,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和眼界。




责任编辑:杜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