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法学学子参加2018年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二)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布者:张浩
摄影:
视频:
浏览量:87

撰稿:陈晓宇  摄影:沈思

713日上午,“夏日学院”的同学们迎来第二天的通识学习,由台湾政治大学民族学系张慧端副教授为大家讲解台湾原住民的历史起源、历史发展以及民族特色等方面的知识。课堂上,张老师还放映了相关的纪录片,供大家参考学习,帮助大家了解台湾社会的族群构成,加深对台湾原住民的理解。经过本课程,同学们认识了台湾原住民独特文化,也了解到了一些原住民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加深了对于中华民族的体认。



















本日下午,同学们乘坐大巴前往台湾的“监察院”和“立法院”进行参观,相关志工和工作人员为大家的详细介绍了包括“监察院”在内的“台北三大建筑”(另外两个是“总统府”与台北宾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解说、影片、实地观察等方式了解到台湾的立法与监察工作的流程和性质等,从而加深了对台湾法律制度的认识。

















责任编辑: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