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实践周(六)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布者:张浩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79

撰稿:胡欣雨

早上7:00Felix陆斌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吃了顿丰盛的港式早茶,随后收拾好行李前往红磡站乘坐火车离开香港,结束为期一周的香港实践之行。

这一次的香港之行对于16行管专业的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段充实又快乐的旅程,更重要的是同学们收获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香港地区超前的社会工作发展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香港,“社工”是一个比较认可的职业,他们的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也比内地好。这几天,同学们主要了解和学习了对边缘青年老年残障人士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同学们在学习了香港较好的社会工作服务的经验的同时又能够将运用到本专业的相关领域和学术上进行社会工作的调查与研究,对同学们的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

为期一周的香港实践之行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却收获到了很多东西:经验与知识创新能力生活能力人际交际能力团结协作沟通技巧能力等。

香港学习之旅,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时间,但却16行管的同学们留下了美好而又深刻的印象,相信在学习和经验交流中同学们会有不同的收获:对社会工作更进一步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又有了新的方向,对本专业学习研究有了新的创新想法。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同学们将对自己家乡的社会工作以及ngo组织进行调查研究,并将香港社工服务机构做法与当地进行融合,为当地的社工事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帮助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