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法学学子参加2018年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四)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布者:张浩
摄影:
视频:
浏览量:504

撰稿:何冠铖 摄影:沈思

717日,天空很蓝。早餐过后,我们一行在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会议厅聆听了薛化元教授带来的《台湾近代史与人物》讲座,薛化元教授是台湾大学历史研究所博士,现任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专任讲师,开设课程有台湾史、近代思想史。薛化元教授通过对“莎勇与日治时期的理藩政策”等四个典型事例的介绍对台湾近代史进行了阐述,并发表了对大陆和台湾两岸关系的看法。讲座的提问环节非常热烈,让各校师生对台湾近代史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中午小憩后,下午两点,林良荣教授为大家带来劳动法的讲座,他以三幅思维导图别开生面地展开了劳动法课程。而后,我们又迎来了下午讲座的第二位主讲人郭明政教授开讲的社会法课程。郭明政教授是台湾政治大学特聘教授、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郭明政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德国与台湾地区的社会法学的发展背景和趋势,以及当前台湾地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问题。郭老师用中文、闽南话、德文和英文交替授课,课堂风格别具一格,给了大陆学子们很大的启发,大家都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