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法学学子参加2018年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项目 (六)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布者:张浩
摄影:
视频:
浏览量:379

撰稿:闫岳  摄影:沈思

知识总是在不断积累中逐渐充实,智慧总是在不断思考中逐渐加深,环环相扣,融入实践。719日,我们来到台湾政治大学学习进入第九天。早餐结束后,我们聆听了本次“夏日学院”最后一堂专业法学讲座——臧正运教授的《金融科技创新与管理》。臧正运教授是美国杜克大学的法学博士,主修金融监管和国际金融法。他为我们讲述了现代金融市场的存在的问题,以英国Andy Haldane的名句引出了今日的授课主题,教授积极地与同学互动,中英结合的教学使同学们兴致大开,让我们看到了金融法演绎的别开生面。教授还赠送一些自己的著作给同学们。



  经过短暂的午休后,我们师生搭车前往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这座著名的博物院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中国传统特色。我们在这里观赏到了镇馆之宝翡翠白菜、肉形石、毛公鼎等。其中西周晚期的散盘记录着夨人付给散氏田地之事,是研究法制史重要的史料之一。散氏盘与毛公鼎、虢季子白盘并称为西周三大青铜器,与毛公鼎、大盂鼎、虢季子白盘并称为晚清四大国宝,均以长篇铭文和精美的书法著称于世。散氏盘的铭文作为西周晚期文字,在结构上呈现出蜾扁的风格特征。在方整中含有圆意,就其单字而言无一不打破对称、平正的惯例,不仅呈横向的欹侧之势,而且变通常的右高左低为左高右低,字势向右下倾斜。然姿态自然,变化莫测,字间呼应,随势生发,字形开张,妙趣横生。



今天的学习和参访充实饱满,既有知识的获取也有实践的感知,劳逸结合,给予了我们不一样的学习体验,使我们的学习之旅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张浩